才疏学浅的南陈(详情看置顶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!

磋磨(师生)

5.2

  -

  夜色阑珊,月光温柔,乡镇的夜入的总是很早,一切喧闹都在夜色中平息。

  沈珘聚餐的酒店已经打烊,他饮了点小酒,一个月一次的院内聚餐把他的钱包又吃扁了,还有院长刚刚打趣他的那些话,再加上应付了其他老卝师的一些单身赌约,大喇喇的几千块就没了,沈珘心疼,暗道当初就不该跟他们赌谁比谁单身久。

  酒后不开车,尽管只是点小酒,可沈珘作为一个有原则的人,其实也不是他有原则,只是纯粹以前酒后开车被师卝兄抓包打怕了而已,想着要喝酒,索性也就没开车过来,便孤零零的站在街边等的士。

  等车的时间实在乏味,沈珘摸出手卝机来刷微信,给院长的朋友圈点了个赞,接龙了评论,不禁一阵叹气,暗道院长明明年纪也不小了,居然还有勇气跟那些年轻老卝师去参加后半场的K歌,相反,沈珘是个作息规律的人,并不是什么时光荏苒,岁月不饶人。

  退出朋友圈,点开消息栏,发现今天的三人群竟然出乎意料的平静,江澈没顶着那“倒霉”的ID在群里刷消息,何桉也一反常态的沉默,往常在群里分享养生软件养生链接的他,今天居然没有@自己。

  这是怎么了?

  莫非这俩孩子顿悟了?

  熄灭手卝机准备插回兜里,却又像想到什么似的重新打开,回到群里戳了江澈的头像两下。

  “我拍了拍“倒霉”并被暴揍了一顿。”

  啧。

  一声冷哼。

  看来倒霉孩子还没被揍怕。

  谁也没想到今天第一个在群里发消息的竟然是老卝师,也没想到老卝师竟会无聊到这种地步,居然来检卝查自己的拍一拍。

  此时江澈跟何桉道了别,正在往回走的路上,摸出手卝机点进微信一看,就发现老卝师拍了拍自己。

  江澈欲哭无泪的抓着手卝机,身后那块还没好完全的地方突突的跳动了起来,接着他又从兜里掏出符纸,泄气的往地上一扔,愤懑道:“你怎么这么没用啊!”

  群里开始刷起了滑稽小人跪拜道歉的表情包,沈珘暗笑,尽管隔着个屏幕,他也能想象到小孩慌慌张张,手足无措的样子,他倒是要看看这个小倒霉怎么解释这次的风卝波。

  没等江澈回卝复消息,一辆的士就率先停在了沈珘的面前,沈珘收了手卝机,打开车门准备上车,抬起来的腿却被人从后面一把抓卝住了。

  ?敢情这还有土地公公不让自己走的?

  他回过头,发现那并不是什么土地公公,那是个人,是个眼熟的人,是他曾经特别看重的学卝生,也是背叛了他的学卝生——蒋文升。

  空气好像凝固了那么一秒,沈珘淡淡的收回目光,使了使劲想把被抓卝住的那条腿缩回来。

  可蒋文升的劲儿也不小,拗了小半分钟,等人上车的司机终于不耐烦的扭过头来,眯着个眼张望着外头的情况,骂骂咧咧道:“喂,到底上不上?”

  “上…”

  “爸!你别不要我!我知道错了!求你让我上车吧!我真的知道错了!”

  …

  沈珘开口想解释说他根本不是这个人的父亲,却被司机更洪亮的声音一把盖过了:“哎呀这是搞的哪一出啊,天色也不早了,你要教训孩子也不是这么教训的啊。”

  …

  又站了小半分钟,在蒋文升哭哭啼啼的央求和司机苦口婆心的劝说下,原本无卝动卝于卝衷的沈珘终于做出了让步,他把蒋文升从地上拉起来,和人一起坐进了车里。

  到了南区教卝师宿舍楼下,沈珘付了钱,推开车门出去,脚步故意似的放的很轻很慢,他倒是要看看蒋文升要做什么。

  “老卝师,您能再带带我么?”

  周围静悄悄的,夜已经入的很深了,不亮的灯光打在蒋文升的脸上,露卝出小半边阴影。

  停了一会儿,见沈珘没有继续往前走,却也没等到回答,蒋文升斟酌半晌,絮絮叨叨的把自己近几年的经历说了出来,其实如果不抱什么心思,自己当初也踏踏实实的跟着沈珘学的话,自己现在可能也会小有一番成就,不至于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…

  “你跟我过来吧。”

  不出所料,蒋文升知道沈珘是个心善的人,以前是,现在也是,但凡看到堕卝落无助的人,总会忍不住过去拉一把的。

  进了306的门,蒋文升悄悄打开录卝音笔 ,紧接着的一出好戏他得演的从容不迫,淡定自然才行。

  趁着沈珘钻进厨房的间隙,他甚至还逛了一圈客厅,掏出手卝机想找到以前那把揍他的塑料尺子拍照取证。

  可来回溜达了好几次,除了一件类似于尺子的黄梨花木雕塑品之外,蒋文升实在是找不出其他揍人东西了,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把尺子一分为二,可能已经被某个垃卝圾场回收重造了。

  犹豫了一会,蒋文升给那黄梨花木尺拍了一张照。

  “怎么?对我的雕塑品很感兴趣?”

  沈珘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从厨房里走出来,放到餐桌上招呼着人过来吃。

  蒋文升遏的就怔住了,他走过去吸了一阵,那面依旧是熟悉的味道,他和师卝兄不一样,他不喜吃葱,所以老卝师每次煮面的时候都会把葱单独留开来。

  热气蹭蹭的往上跑,蒋文升红了眼眶,良心上有点过意不去,可那仅存了一瞬,又被他眨眨眼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似的。

  这几年的摸爬滚打使他心灰意冷,如果不是走投无路,他也根本不想闹到沈珘这里来。

  他还是没把录卝音笔按停,只是略略欠一欠身,道了声谢之后坐下,开始吸溜起这碗面来。

  “你说,想让我再带带你?”

  蒋文升抬眼,停下了嗦面的动作。

  “抱歉。”沈珘笑,整个人向椅背上靠去,“我不带扶不起来的人,你另请高就吧。”

  “老卝师,我…”

  “如果想在学校里工作,我可以给你安排,比如扫大街端盘子啥的,我都可以帮你打听。”沈珘顿了顿,丝毫不理会眼前人诧异的眼光,继续往下说:

  “但是如果你想对我,或者对我的学卝生做什么,还请你现在就离开,如果你还赖着不走,我就要报警了。”

  -

评论(28)
热度(55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(详情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