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(详情看置顶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!

磋磨(师生)

 afd更至58.9


 55.7

  -

  话是这么说,不过当年也幸好遇到了老师,不然照着他当年莽撞的架势,指定要在E国糜烂。

  长夜漫漫,幸而有人做了他的一盏灯,为他亮,为他明,默默无闻的照亮了他的整个人生。

  这个天聊了很久,师兄弟俩甚至还喝了点儿酒,何桉控制的很好,他看着眼前醉醺醺的说胡话的倒霉孩子,仿佛能看到未来。

  ……


  如此又过了几周,杨静便到了预产期,这几个星期都没见到自己的爱人,问了周边的人也只说是在出差,时间一长难免会起疑心。

  这天何桉到沈珘家来帮忙打扫卫生,他正拿着湿抹布跪在地上擦污渍,瞧见师娘挺着大肚子急匆匆的蹿出来,吓得他差点没摔在地上,

  “师娘,师娘!您小心,地上有些滑,我还没有处理好,抱歉,请您先在房间里待一会儿好吗?”


  青年的头发好像长长了,黑眼圈消退了一些,可显然就是从百忙之中挣扎出来的样子,杨静皱着眉头,忍不住问:

  “小桉,你这几天很忙吗?”

  “没有,不会很忙,偶尔院长会布置任务下来,偶尔要带着学生去听讲座,还要写报告和带学校领导参观…啊,抱歉,请您先回去休息,可以吗?我很快就能处理好。”

  何桉半蹲起身子,仍一手拿着抹布,另一只手拿着污渍清洗剂,边擦拭那块污渍边说着,说着说着就飘了,急忙止住嘴。


  “小桉,你别忙活了,过会儿等你老师回来。他能处理。”

  说着还想去够何桉精瘦的手臂,何桉连忙挪了半片位置,继续跪在地上擦拭,“不用,师娘,是老师让我过来清理的,他这几天很忙,他……”

  杨静皱眉,还是想把他牵扯开,“你跟你老师一直都有联系吗?”


  何桉抬起脑袋,笃定的点点头,“有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我给他发消息他不回复?我给他打视频他也不接…他到底在忙什么?小桉,你们是不是对我隐瞒了什么?”

  这么一连串的问题抛下来,何桉险些露馅,他稳了稳心神,故作淡定的解释:

  “师娘,老师他给您买了东西,寻思在快要回来的时候送给您,他怕跟您一通视频或者互发短信就露馅了。您别告诉他是我告诉您的啊,不然我又该挨板子。”


  何桉委屈巴巴的面容实在让杨静不得不相信,不过她还是半信半疑,抱着肩问跪在地上专心擦地板的青年,

  “真的吗?”


  何桉笑着点头,终于他站起来,把清洗剂和抹布都放在桌上的一角,搓了搓自己的膝盖,放下小半截裤腿。

  他比杨静高出许多,臂膀一直连到臀腿都是结实有力的感觉,他说:

  “真的,您别不相信呀。您是累了吗?我帮您揉揉肩好不好?”


  “…好。”

  青年话是这么说,杨静也只能勉勉强强相信,没有去过问更多,搭放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双手也是有力的,她怀孕的这几个月,何桉得了空闲就会过来给她按揉。


  她抚着肚子,隔着撑大了的肚皮,能听见胎儿的心跳,杨静含着笑,轻声说:

  “宝宝,你们要像小桉哥哥和小澈哥哥学习呀,一定都要有出息哦,一定要听话懂事,健健康康的。”


  何桉听着也咧嘴笑起来,十年来,好像什么都变了,也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  他多想写信感谢以前的自己,幸好咬牙坚持走到了现在,幸好当初无论如何也没有放弃。

  他相信一切美好都会接踵而至,他忙活完,回到学校,坐在办公室里,几个学生排队等着他回答问题,里头还有自家师弟,正叉着腰骂骂咧咧的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  中午陪着江澈吃完饭,两个人便又来到了医院,沈珘还是躺在病床上,看上去还是没有要清醒的意思。


  何桉拎过来一袋苹果和一袋橙子,江澈随手在路上捎了两束花,贴心的刚在床头,传来阵阵暗香。

  江澈坐在床边上,盯着老师正打着点滴的手背,视线一瞥便看到了老师头上的几缕白发,他忍不住说:

  “老师,您什么时候醒过来呀?东区的樱花越来越漂亮啦,我们一起去拍照好不好?”

  还是没有人回应,这二十来天,江澈每次过来都会说这么一句话,带着无与伦比的期待和欣喜,却总是迎来很大的失望。


  不过这次他并没有,他只是静静的靠在老师身边,少年毛茸茸的脑袋紧紧的贴着被单,他伸出手指,俏皮的在每个褶皱上来回跳动。

  何桉则静静的呆在一边削苹果和橙子,趁着老师熟睡,他说话也不避讳,

  “老师,这些话我早在十年前就应该跟您说明白,不过现在阴差阳错的走上这条路,感觉也还不错。”


  窗外有风吹过,病房里没有开空调,空气也是十分干净清爽,这间VIP病房不像其他,没有过度浓重的消毒水味,除了花香和风拂过的清甜,就剩下青年身上的柠檬薄荷香和江澈带过来的花香。

  江澈动了动脑袋,他边听着何桉讲故事,边盯着病床上的沈珘,老师的面容很英气,快奔四了更有成熟老练的味道。


  何桉深吸了一口气,接着说道:“其实我当年想报的是商务英语,我离Q大差了点分,就想硬着头皮先报一个关于英语的专业学着也好…只是您一直很严厉,我也没把这个想法告诉您,于是就这么越走越远,还当上了老师。”

  回想起当年,挨过的打,受过的骂,一阵阵苦涩翻涌上心头,他多想冲着沈珘也吼一句这根本就不算是他热爱的东西,奈何他没有这个胆子。


  老师总能在自己最孤立无援的时候帮助自己,包括那时候被篮球教练惩罚,被辅导员难堪,还被一些同学欺负,都是沈珘替他挡下来的。

  尽管那之后都会挨一顿狠罚,何桉也只记得自己被打了,从不会想他从老师这里夺走了什么,甚至还把蒋文升牵进来,酿成如今的惨剧。


  何桉身子微微前倾,青年的肩背是宽厚的,比起少年时,更有力量和坚韧感,他两条手臂撑在床沿上,手掌盖着自己隽秀的脸,看不清神色。

  “我真的…挺对不起您的。”


  何桉哽咽,温和的音调夹了些许沉闷,“我当年一个人挨不了这么重的罚,我真的很怕您,很畏惧您,就死缠烂打的想让您再收个学生帮我分担一点儿…就这样我把蒋文升拉过来,可谁知…谁知……”

  何桉没说完,他搓了两下脸,“谁知会发生那样的事情…”


  当年的事情太过惨重,彼此谁也不想回忆,那个时候何桉浑浑噩噩,花天酒地的过日子,棍棒什么都不可能加在自己身上,别提有多潇洒。

  ………


  江澈眨眨眼睛,他一直观察着沈珘的动静。很快,他发现沈珘的手指动了两下,再过了一会儿,那只手奇迹般地挪到空中,最后停在何桉的脑袋上。


  躺了太久,身体机能无法完全恢复,沈珘整个人消瘦了一大圈,声音也是沙哑无比,

  “何桉,我不怪你,我也从不后悔。”

  “老师醒了!!!”


  江澈比何桉早意识到一切,在自家师兄还在愣神的时候,倒霉孩子飞扑到何桉身后,寻思抱起他师兄庆祝。

 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,何桉愣了一会儿,好半天才搞清楚现下的情况是什么,他紧紧握着老师的手,十分害怕失去的想要抓住些什么。


  那束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光还是回到了自己身边,并且他还能伸手捕捉,炽热的光线并不烫人,反而还存着十足的暖意。

  他迟疑着,不太确定的叫了一句,“老师?”

  沈珘想笑,却只能扬起一个弧度,他最后敛下去,应着,“嗯,在。老师在。”


  江澈红了眼眶,也跟着不太确定的叫了一声,“老师……?”

  “在。老师醒了,倒霉少爷有没有听话?”


  清了两下嗓子,沈珘的声线慢慢恢复正常,温和轻缓的调子遮掩了一开始的沙哑扭曲,他微笑着,隔着一层呼吸机,不是很能捕捉到。

  但何桉和江澈知道老师就是笑着的,老师其实很温柔,顶多罚人的时候要严厉一些。


  江澈眼眶通红,他扑到沈珘身边,叫嚷着:

  “听话!老师我可听话了!我没有惹事…”

  沈珘微笑着,氧气罩下的面容有些疲惫,但大多是随和,他点头,

  “几周不见,倒霉少爷长大了?”

  江澈嘿嘿一笑,不好意思的退了几步。

  接着他又将视线转移到何桉身上,“何桉,你刚刚的话,没有说完,对不对?”



  -



afd同名:才疏学浅的南陈




评论(53)
热度(2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(详情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