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52.4

  -

  空洞的无力感,难忍的窒息感,就像被人狠狠摁在水下,无法动弹。鼻腔里挣扎着吸入的都是咸涩的盐水,脸颊被何家本家的人抽肿,遍体鳞伤。

  床头灯开着,微弱的亮光勾勒着何桉的侧脸,漂亮又俊美。他狭长的睫毛轻轻颤抖,挂着晶莹的泪珠,可怜兮兮的。

  “亲爱的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你已经很厉害了。”书绫没有过问,但她明白,何桉肯定又犯难了,“你看,你平时带着小芋圆学英语,偶尔帮小澈子打掩护,你还帮沈老师分担了很多事情,解决了很多学生的问题,还带着我走了出来,你已经很棒了。”

  “可是…可是我还是做的不够好。”何桉抿着唇,他极力控制着哽咽的声线,试图不那么脆弱,“我还是太弱小了。”

  书绫轻轻抚着何桉的指节,温柔的说:“一个人的确是弱小的,但你可以找有实力的人帮助你呀。” 

  宁静又姣好的脸庞,书绫亦是十分温和,她转过身,捧起何桉的脸,嘟着粉嫩的嘴唇,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缠绵的吻。

  她仍是牵着他的手,周遭温度滚烫,空气充斥着温暖的爱意,两人的指尖缠在一起,微微拢紧。一开始是书绫占了主导权,很快就被何桉控制。

  等书绫吻完,他又捧起她的脸,对着她的唇吻下去,温热的鼻息相互触碰,何桉闭着眼,好一会儿才与人分开。

  “小绫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”

  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流程,何桉与书绫同时钻进了被窝。今天真的很累,累的他筋疲力竭,他无心再去顾及别的,很快就入睡了。

  他早上有课,赶到的时候稍稍迟了几分钟。他打了抱歉,拉开公文包拿出里面的资料和笔记本电脑,敛了情绪给学生上课。

  昨天的讲座轰动了许多学院,何桉此时竟成了大名人。在帖子里成为了热搜不说,上课上着上着还有过路的学生前来拍照,就连去小卖部买瓶水都能被人拦下来要签名。

  他的步子不得不拉的很大,也不得不戴上口罩,试图掩盖他是何桉的事实,可过路的时候,总会有女生,甚至是男生,对他指指点点,

  “哎,快看,那是不是桉哥啊?”

  “wok我跟你说,他昨天在讲座上简直帅爆了,又帅又年轻又有资本,我突然觉得考上J大也挺好的。”

  “呜呜哒,我是人类后腿,能让我抱抱小何老师的大腿吗?”

  一上午他被来往的学生和老师包围着,吃饭他也不敢在食堂吃,只好跑到小吃街最偏僻的一家店凑合着解决,好不容易回到办公室,他才松了一口气。

  这口气松的不太及时,因为他很快又看见了门上贴着的粉色字条,还有五颜六色的便签贴,他不禁一阵苦恼,突然觉得自己昨天不应该那么做的。

  他打开半边门,余光瞥见江澈咬着一根冰棍慢悠悠的走上来,跟他打了一声招呼,“师兄。”

  何桉脑中闪过一灵光,连忙把倒霉孩子拦下来,与他打商量,“小澈,你下午还有课吗?”

  “没有了啊…”江澈吸溜着冰棍,眨巴眨巴大眼睛,“怎么了?要我帮忙做什么吗?”

  “嗯,你可以帮我守住门口吗?”

  江澈挠挠头,费了好大劲儿才明白何桉说的是什么意思,他这几日沉迷排球,却也道听途说了一些关于自家师兄的讲座事迹。

  他不太情愿,因为他不知道何桉要在里面呆多久,何桉看他有些犹豫,便说:

  “一会会就好,晚点请你吃好吃的。”

  “好嘛。”听到有吃的,江澈答应的很爽快,他自信的拍拍胸脯,“那我就帮师兄一回!”

  何桉揉揉他的脑袋,这才彻底松下一口气。很快他拧起眉头,摸出手机,给何桦打了一个电话,

  “哥。”

  “什么事?”

  除了节假日,其他时段自家弟弟是不可能打电话过来的,所以何桦没有寒暄,而是选择了单刀直入。

  “您能帮我查一下F大教授宋仁透吗?我回头把他的一些具体信息发给您。”

  何桦正坐在办公室里,面前辗转着三台电脑,他微微挑起下巴,指节有规律的在桌上敲动,他似乎对这个人有一点儿印象。

  半晌他眯起眼睛,反问何桉:“你说的是那个收人贿赂的老师?”

  何桉讶异,“哥,您知道他?”

  “我知道,他那会儿还差点进去了。不过他父亲当年是个高官,帮他找了个替罪羔羊。”何桦笑了笑,他继续说:“F大名声显赫,这只是表面,背地里有小部分人是砸钱砸进去的。砸钱是一个主要的手段,另一个手段则是要找关系。”

  话已至此,何桉已经听明白了。他拧起眉头,盯着桌上的小半片绿植,说:“所以,他们找的都是宋仁透?”

  “绝大部分而已。桉桉,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,你要我帮你什么?”

  何桦的声音一直很沉稳,很有磁性,好像雷打不动似的,好像什么问题都难不住他。

  何桉紧紧捏着手机,他在思索,同样他也在犹豫,他要考虑清楚后果,才能迈出这一步。他轻轻呼出一口气,说:

  “我要您帮我找到当年贿赂他的那些人,辛苦您了,哥,改天我请您吃饭。”

  “不用客气。”

  说完,便挂断了电话,他跟何桦的关系一直是这样,不冷不热的,不过这样就好。这样真的就好,何桉看向窗外,清新翠绿的树旁是湛蓝色的天空,偶尔盘旋过去两层飞鸟,看上去很宁静。

  静静的靠着桌子站了半晌,放在手边的手机震了一下,是老师给他发过来的消息,让他今晚七点半过去吃饭。他回复好,他会准时到的。

  吃不吃饭不知道,反正肯定逃不过一顿狠打。何桉抿着唇站直身子,从现在开始到七点半,他还有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调查,他要赌一赌。

  他开门出去,带着自家倒霉师弟去小吃街饱餐了一顿,约莫四点多的时候才出来,江澈说他要去打排球,走到半路就与他道别。

  没了陪伴,他只得再次戴上口罩。

  走着走着就到了J大的湖畔边,湖水很安静,浅浅徜徉着几束落下来的花瓣,中央有白色的天鹅在嬉戏,看上去自由自在的。

  他搭拉在栏杆上,他惯喜欢这样,这个姿势很舒服,他与白色的大鹅大眼瞪小眼,盯了一会儿,裤兜里的手机传来一阵振动。

  这回是何桦发过来的消息。贿赂的人已经查清楚了,何桉快速的扫了一眼,发现名单上没有沈珘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  他一骨碌滑下来,蹲在石墩上,摘下口罩,捂着脸,一个接着一个给当事人打电话。

  …

  “什么?揭发?我儿子还在读书呢,不要了不要了,你是谁啊?再打过来我把你拉黑了!”

  “卧槽,劳资正在打工!你TM现在打过来干什么啊?什么贿赂不贿赂,你特么神经病脑残吧?”

  “不好意思啊,我没有这个本事。不是,不是钱不钱的问题,我真的没有这个本事,我不敢啊,我上有老下有小的,你行行好吧…”

  ……

  千篇一律的说辞,何桉无法从他们口中得知更多。但是他清楚何桦不会骗他,这些都是当年贿赂的人。

  他抹了两把脸,收拾好情绪继续往下打电话,连着挂了几个以后,还真被他撞上了一个略微正常的人。

  声音听起来很年轻,跟何桉差不了多少岁,那头的青年把他知道的,和把他看到的都一一跟何桉说了——

  “我叫陆知恩,当年是凭着本事考上的F大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学籍档案里没有我,当时查的不严,后来宋老师找到我,我才知道我被他偷换了。”

  “啊…你比我大两岁,那我就叫你桉哥好了。”

  “嗯,对,他当时用钱来收买我,因为我们家确实穷,我又不了解大学的一系列流程,更不知道还有助学贷款这回事,我就是一个乡下出来的穷小子。被他骗了。”

  “没事,桉哥。”陆知恩笑起来,听上去是一个很爽朗的青年,“我现在搬砖也挺好的,工作是危险了一点儿,但能赚很多钱。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  “什么?五百万?真的不用,不用你这么客气。我们萍水相逢也不容易,等帮你解决完,你请我吃个饭就好啦,真的没事的。”

  两个人很聊的来,彼此都知进退,见面以后的相处肯定会十分舒服。而且得知陆知恩就在G省,且就住在M市隔壁的O市,见面的话就更加方便了。

  何桉没有太多时间,眼见着还有三个小时,便直接约了五点的飞机,赶到了陆知恩所在的地方。

  如何桉心里所想的,陆知恩真的是一个爽朗明亮的年轻人。常年搬砖的缘故,两条黝黑的胳膊肌肉明显,吊带背心露出来的位置有几道浅浅的伤痕。

  “就是摔的而已。”陆知恩给何桉递了一杯温水,看着眼前温文尔雅的青年,他有些不自在,“桉哥你别觉得我粗鲁,我常年在这里混惯了。再回去我都不适应,嘿嘿。”

  两个人坐着聊了一会儿,陆知恩给他找出了许多证明,包括当年F大的录取通知书,等事情处理得差不多的时候已经快到七点了,何桉正坐上飞机,准备回去。

  落地的时候快到七点半,他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,一般是不会迟到的。沈珘今晚做了一桌的饭菜,边吃边等着人来。

  不过一会儿就收到了何桉的消息:老师,您和师娘还有小澈先吃,我晚点儿回去随便囫囵几口,今晚先不过去了,您舟车劳顿,还是早点休息。

  沈珘扒拉两口饭,皱上了眉,直接给何桉打了一个电话过去。

  何桉立马接了,“老师。”

  沈珘语气淡淡的,“晚点也没关系,饭给你留着,不许在外面吃。”

  -

:来晚了 抱歉大家 明天双更!

评论(88)
热度(2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