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3.5

  -

  在沈珘放出这两句话的前两秒,何桉正打开锅盖,打算看一眼汤里的肉到底熟没熟。

  大概是被刚才的“师卝兄”吓得不轻,现在又突然无厘头的听到一声“大弟卝子”,何桉就更加惊慌了,结果导致汤里的肉没熟,先把自己手背上的肉给烫熟了。

  何桉疼的倒吸一口凉气,忙对着那烫的通红的地方冲着水,暗暗想最近是不是因为总跟江澈走在一起,导致自己的运气都变霉了很多。

  可他不能表露卝出来,师卝弟还在外面呢,他必须克服心理上的恐惧,拿出做师卝兄的临危不惧来。

  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大概就是这么平静且欢乐,幸卝运的是,沈珘餐桌上没那么多规矩,该吃吃该喝喝该聊聊,很多时候,沈珘只是默默的做个听众,听着两个弟卝子在工作上,学业上碰到的难题和趣事,听到最后,他总会语重心长的点评几句,每一点都凭心而论。

  吃过饭,刷完碗,起身送江澈,江澈也不避讳,朝自己做了一个双手合卝十的动作,意思自然还是“希望人没事”。

  他以微笑回应,也学着老卝师的样子蜷起手指,在倒霉孩子的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,说:“你就继续贫吧,回去记得好好完成课业哦,别总惹老卝师发火。”

  既然师卝兄都这么叮嘱自己了,江澈哪还敢去碰老卝师的底线啊,他连连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  关上卝门,扶着门把站了一会,映在眼前的是白花花的门,八年卝前他从这扇门进来,谁也没想到八年后他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。

  万千的思绪如潮水般涌来,许多想跟老卝师吐槽的事情忽然在这一刻迸发了,他知道自己的情绪很不对,所以他转过身,对坐在凳子上把卝玩着黄梨花木尺的沈珘说:“老卝师,我先去洗个脸。”

  沈珘点点头,心道过了这么多年了,这个大弟卝子还是那么容易胡思乱想,他摇头,低声叹了口气,端起茶杯一饮而尽。

  耳边是水柱下卝流的声音,何桉捧着水,一次又一次的往自己脸上泼着,他必须清卝醒,不能总是被一些不羁的往事左右自己的心态。

  “老卝师,您罚吧。”

  何桉在厕所呆了约莫十几分钟,沈珘也没有着急催他,只是今天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着实让人容易犯困,他便眯着眼睛差点睡着了。

  带着倦意睁开眼,看到大弟卝子规矩的搬了一张椅子,上身伏卝在椅背上,两手撑在凳面上,后身也就顺势挺了起来,他总是乖觉的让人不忍心下手,让人又爱又恨。

  握起桌上的黄梨花木尺,上下随意挥了挥,几股凌厉的风呼啸而过,这尺子份量很重,看来能把人打的很疼,他打人纯粹只想让人长个记性,并不想让人收到伤害,于是他放下尺子,换用了巴掌。

  身后猛地一凉,紧接着是清脆的巴掌声。

  这是何桉万万没想到的,他并不怕羞,也不怕疼,只希望老卝师能够打自己消消气。

  可谁知,他一直都会错了老卝师的意思。

  老卝师打人从不是为了消气,而是为了让人能够真心悔过,永不再犯。

  “小澈他还要转专卝业,需要的是心无旁骛,帮我找卝女朋友这事儿,你自己淌这浑水就完了,别总想着拉上人家,明白了?”

  “明白了…”

  “哦对,我昨天罚他罚的挺重的,你平时要是有空就多去看看他,传授传授你当年挨打的经验也好。”

  “是,清楚了。”

  “话说回来,我记得你大二体育课选修的好像也是毽球吧?小澈他好像在这个项目上遇到了难题,有空你就多带带他,还有英语上的问题,你多帮他看看。”

  “嗯,知道了。”

  …

  然后就是一阵沉默,沈珘的巴掌没停,仍无休无止般的甩在何桉身后,要说疼其实也没多大疼,比老卝师往日拿的那把尺子抽的轻多了,何桉双手扣着凳面,静静的反思着自己。

  鸟儿伶俐的叫卝声婉转,它们正站在防盗网上仄歪着脑袋,疑惑的看着客厅里一伏一站的两个青年。

  “小桉,还在为五年卝前的那件事苦恼吗?”

  又抽卝了十几下,沈珘终于停下巴掌,抱肩站到一边,看着眼前的人挣扎。

  说来话长,不过就是何桉过于意气用事,把看扁老卝师的那个学卝生狠狠揍了一顿,害老卝师差点丢卝了饭碗罢了。

  老卝师的声线还是那么细腻,温沉如沙,平和如水,何桉鼻头一阵发酸,那些胡思乱想还是被老卝师看破了,老卝师还是一如既往的了解自己,他撑起身卝子转过来,也不顾形象,贴着老卝师跪下,抱着老卝师的腿就开始哭,

  “老卝师我对不起您…如果不是我爸有半点权力,您就…”

  “教不严,师之惰,你犯的错本来就应该由我承担,不要老往心里去,现在不都好好的么?”

  听了这话,何桉哭的更凶了,他到现在都能想起来当时老卝师站出来替自己顶罪的样子,明明身形消瘦,灵魂却是伟岸的。

  “老卝师…”

  何桉嚎啕大哭着,他从来没有真正发卝泄过这件事情,也顾不上面子了,鼻涕什么的直接就往老卝师身上抹,嘴上依旧不饶人的说:

  “不过那个学卝生也真是过分,竟然里里外外都在嘴碎您的不好,甚至还要把你打入第一现场,我也是咽不下这口气才动手的…”

  “我知道,能有你这样的学卝生,我很高兴。”

  现在是无论沈珘说什么,都能让何桉哭个不停了,他又糊了一把眼泪在沈珘的裤子上,然后大着胆子揽起老卝师的手,用被泪水冲洗过,亮晶晶的眼眸跟沈珘对视,

  “老卝师,我永远陪在您身边,哪儿也不去。”

  “都二十几岁的人了,哭成这样也不嫌丢人。”沈珘笑,只一个劲的笑,然后他抽开手,从桌上抽卝了张纸巾递给何桉,他果真还是不按套路出牌,原本有些伤感的场面被他接下来的一句话毁的体卝无卝完卝肤,他说,

  “陪在我身边?可以啊,时刻做好挨打准备就行。”

  -

评论(26)
热度(839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