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(详情看置顶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!

磋磨(师生)

1.3

  -

  静,很静。

  炎热的暑气被秋凉带走,窗外飘着小雨,伴着昏暗的路灯,起了一层毛卝茸卝茸的光。

  “家人知道你要转专卝业吗?”

  扫完二维码,两人加了好友,沈珘拿消肿药膏过来给江澈涂。

  “我…”江澈看着自己肿成馒头一样的手,轻吸了一口气,坦白道:“家人知道的,从我被计算机录进来的那一刻开始,他们就让我转专卝业。”

  “特别是爷爷奶奶…他们特想让我去当老卝师。”江澈盯着自己的手出了神,又开始碎碎念起来。

  “你家人还挺为你着想的啊,真好,不愧是城里的小孩。”

  江澈笑两声,亮起来的眸子稍微暗了些。

  沈珘涂完药,抬手敲了敲江澈的脑门,“知道我今天在教训你什么么?”

  “啊?老卝师您不是乱打的吗?”江澈满脑子盘旋着问号,脱口而出就是这么一句不过脑子的话。

  “下次你再这样说话,我就罚你掌嘴了。”沈珘愣是被气笑了,觉得这小孩还挺逗比,“我在罚你马虎,不知道最近都下雨么?”

  “哦…”江澈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,看沈珘背过身去削水果的模样,又小声嘴碎道:“老卝师还挺温柔的…”

  ???

  不是?孩子,你怕不是被打傻了!

  沈珘当做没听到,剥好橘子之后笑眯眯的递过来一瓣,“回去之后写一份计划书给我,微信用来报告每天的学习情况。”

  “哦…好。”江澈咽下橘子,很甜很甜,跟今天的心情一样,万事胜意。

  “这瓶药带回去,以后可能还用的着。”

  江澈一下子就急了,今天都已经打的这么疼了,想到以后还要挨,就开始害怕,“啊???老卝师别吧,我以后一定不犯错。”

  “我不信你。”沈珘冷笑,瞪他一眼,“就你这生活习惯,在我手里,起码不止挨这一顿。”

  “别呀老卝师…”江澈软卝了声音,试图以央求瞒天过海。

  “行了行了,提上你的水果赶紧走,我要休息了。”

  沈珘把桌上的水果提到人的跟前,故作不耐的推搡着人赶紧从这里出去。

  看着眼前沉重的两大袋水果,江澈心里暗暗叫苦,脸色跟霜打了茄子似的,“老卝师,我手肿成这样,哪儿能提的回去呀?”

  …说的好像也是。

  于是就让倒霉孩子上了车,这孩子胆子大,话茬儿也多,聊起天来挺不顾忌的,就好比他突然来的一句:“老卝师您有老婆不?”

  沈珘一趔趄,差点没把方向盘打歪,他啧了一声,皱着眉头看向副驾驶:“干嘛问这个?”

  “啊咳咳…我想吃师娘煮的饭菜!”

  学校食堂过于单调,而且好像还不太卫生,江澈被卝逼无奈只能去点外卖,可附近的外卖点来点去总共就那么几家,到最后竟是连外卖都吃腻了,想换换胃口尝尝。

  “让你失望了,你没有师娘。”沈珘盯着前面汽车的后尾灯,橙红的光芒让他微微有些出神。

  “啊……”江澈怅然若失,一阵狼嚎。

  “不过你要是想吃顿好的,可以来我宿舍,我做给你吃。”

  “老卝师会做饭???”

  江澈甩了满脸问号,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大龄单身男士。

  “很奇怪吗?快下车,你宿舍到了。”沈珘又开始不耐的赶人了。

  江澈撇撇嘴,有些不情愿的打开车门,朝自己肿起来的两只手上哈了一口气,卯足一股劲儿一鼓作气提起两大袋水果朝宿舍门口走去,“老卝师再见!”

  沈珘点点头,拉下车窗嘱咐:“回去好好休息,记得明天的计划表。”

  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,沈珘闭上眼睛长舒了一口气,脊背靠后抵在靠背上,抬手轻轻捏着眉心,又睁眼,看着车窗外朦胧的雨夜,又舒了一口气。

  春去秋来又是一年,时间过的真快呀。

  这个学校的学卝生一届又一届的换新,作为老卝师,每年都会见到许多的生面孔,成为学卝生生命中的一个过客。

  这个学校不算好也不算坏,只能算是中等偏上的层次,但跟那些赫赫有名的重本比起来还是差太多了,这个学校苛刻上进的学卝生少之又少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江澈这样的孩子了。

  欣慰,非常欣慰,能看到有人在这种地方好好学习,身为一名惜才的老卝师,他就特别想上去指点。

  …

  手边的手卝机屏幕忽然亮了一下,沈珘拿起来,嘴边是掩饰不住的笑意——

  微信里,江澈给他发了一个背单词的打卡,给他道了句“老卝师晚安”,还不忘拍自己肿起来的手,似是带了几分抱怨:“老卝师您打的可真疼,我真的不会再犯错啦。”

  “好,早点休息,晚安。”沈珘回道。

  停顿下来,熄灭手卝机,正准备开车离开,忽然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,掏出手卝机拨了个号码出去——

  电卝话很快被接通,不等那边开口,沈珘就率先来了一句,

  “小何老卝师,江澈的大学英语是你教吧?”

  -

评论(50)
热度(1149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(详情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