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浅谈《吾师》和天花板之间的联系

qwq呜呜给我最爱的大白老师!!!@夜过天微白 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😘


浅谈《吾师》与天花板之间的联系


摘要:《吾师》是作者夜过天微白的作品之一,该作品对小圈文化的影响极大,并且成功成为了入圈必读师生文的top。《吾师》的成功更体现在作者细腻的文笔之下,细细品读还能让人感悟社会的变迁和人间的真谛。本篇主要通过对陈总(陈轲)与天花板之间的纠葛,从而分析陈总(陈轲)与何老师(何景深)的关系。


关键词:何景深;陈轲;天花板;



文章目录

陈总的体质分析

何老师的力度分析

天花板材质分析

结语



陈总的体质分析

众所周知,《吾师》的故事从日薄西山开始,陈总站在天台上抽烟,他站的高、望的远,由此就和天花板产生了联系。从文中我们可以看出,陈总是一名年轻帅气又多金的青年,他的身材保持的很好、稳健劲瘦结实,那么真正入手的地方就应该从r多的P*g开始。恰好陈总喜欢挨d,并且还是纯纯的*m体质,所以tt打在他p*g上的每一下于他而言都是一种享受,他xx上的r能通过tt、pd的击打变得扎实,从而呈现出一个能飞的形状。诚然,只有这一点是远远不够的,从文中我们还能得知,陈总是一名热爱做梦的青年,有个词叫“梦想成真”,比如他大晚上倒在地上呓语说自己想要吃红烧排骨,后来何老师真就给他做了这道菜,那么可以通过梦外的输入对陈总进行催眠,从而达到现实中能在天上飞的效果。这边建议陈总在梦里梦见“盐焗鸡翅”、“红烧乳鸽”一类有翅膀的东西,更能达到辅助自由飞翔的效果。再者,文章提出“就算脑子不想跑但是身体会帮他跑!”、“他跑起来可以径直地徒手爬到天花板上去!他会飞!”,此处的分析点可以从“汗液”入手,挨打的时候,因为忍耐,人是会分泌汗液的,从汗腺排汗时不只有水份和盐份,还有皮脂,皮肤分泌物等等物质都会随汗液排出,有机物被微生物分解,生成了带有粘性的物质。当疼痛到达一定阈值时,大脑便会控制身体不由自主的想要摆脱摧残,为陈总的自由飞翔创造了良好的条件,可以借助汗液的粘性徒手爬墙,飞上天花板,与老师四目相对。



何老师的力度分析

陈总每一次作死,都逃不过何老师的一顿好打,陈总会飞,也跟何老师的力道有关系。何老师的力道十分狠重,在第一卷可以看出,并且定下的数目还不容小觑,从pd开始,再到tt,每一次都是通过着在r上,进而引发陈总刻骨铭心的疼痛,几乎每一次这样的责罚都能让陈总回忆起以前的事情,何老师挥tt和pd的起势也十分妙,犹如狂风骤雨一般侵袭而来,“狂风”能够使人螺旋升天,所以陈总飞向天花板不过是迟早的事情。火箭起飞需要燃料,风筝腾飞需要助力,何老师揍人刚好给予陈总辅助,甚至可以帮助他翱翔天际。Tt、pd抽在xx上,打多了是会生火的,届时陈总就会像火箭一样整个人飞起来,十分符合第二卷幽默欢脱的笔法。



天花板分析

制作有凹槽的天花板更能辅助陈总的攀爬,类似于网状方格类的天花板,当然,不需要该种材质陈总同样也能飞向天花板,比如用绳子吊起一盘何老师做的红烧排骨,只要靠近天花板就行,这叫“诱捕法”,何老师可以对该陈总进行标记,拿捏陈总在天花板爬行时的心理,从而也学会飞翔,这样就可以在天花板上z人啦!



结语

第一次接触《吾师》这篇文的时候是在初中,也如陈总十六、七岁一样,是年轻气盛、踌躇满志的时候,《吾师》的文字特别能吸引我,就像是有一股魔力,形成一道漩涡,有张力、有深度的吸引着眼球。第一卷的陈总略显青涩、行为举止都小心翼翼,他想要把从前老师为了保护他失去的一切都亲手带回来还给老师,他是孤儿,自幼没有人照顾呵护,小时候碰到问题和瓶颈,处理的时候难免会偏激、会想要趁早远走高飞,这些都是能够理解的。其实陈轲从来就不是一个老实的人,他小时候帮人作弊、借人抄作业之后还能大言不惭的说出那样的话,如果不是何老师一直陪伴在他身边、一直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他,他真的很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锒铛入狱,甚至得到更加狼狈不堪的下场,万幸他幡然醒悟,回到老师身边,哪怕追师的过程再艰辛,他都没有放弃,而是义无反顾的、甚至背着老师去做危险的决定,从那个时候开始,陈轲的命早已成了何老师的命,所幸他带着这样一副铿锵有力的赤子诚心归来,无论他的出身,无论他的钱财,历尽千帆、归来仍是少年。



在第一卷中,何老师的态度是淡然的,但是字里行间中又满是人物的挣扎、颤抖,陈轲身上的伤、陈轲吃过的苦、陈轲犯下的错事,在他看来,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他没有把陈总教好,何老师的态度变化十分细腻,可每一次,初衷都是为了陈轲好的,何老师的教导、栽培、爱惜,就像是文中所说的“老师站在走廊边,遥望夜色孑然的背影。那一声轻叹,老师面对长夜的轻叹,穿越四载光阴,盈满山海天地”,起初何老师的教诫,陈轲是不能理解的,但在何老师的心中,陈轲其实一直都是他的骄傲,无论是在太平洋彼岸的陈轲,还是起初碰见何老师就摔倒的陈轲,每一个陈轲都是何老师的骄傲。



第二卷中,何老师一直觉得他“挺好的”,表面上何老师看起来没有什么牵挂,可其实他是一直记挂着陈轲的,他一直挂念着他的少年、他的学生、他的陈轲,不在他身边时的样子,这是身为人师的职责,可以不慕名利,为了学生付出一切,师者真的是一个很高尚的职业。几乎每次重温《吾师》都会落泪,为何老师毅然决然的选择落泪,为陈轲历尽挫折幡然醒悟而落泪。



第三卷更是彼此之间的释然,陈轲终于能和老师肩并肩的、堂堂正正的在一起工作、上班,成为同事,更成为竞争对手,在赛场上比试...但是十几年前,他刚能够得上老师的肩膀,十几年前,他画图总是歪歪扭扭,他的一切都是何老师给他的,也正如他所说,他要亲手把一切还给老师,但其实最后根本不用“还”,他们已然成为了一家人,是何老师给了他家的温暖、给了他这一片天,给了他施展拳脚的空间,看着他的好学生、好少年义无反顾的一直向前,带着所谓行业的敬佩和尊重,哪怕分毫之差也会造成失误的沉重后果,大胆热情、无所畏惧的向前,但同时,陈轲也会记得回家的路,最后回到老师身边。



人生路还长,好生往前走。(嘿嘿这句话被我挂在朋友圈个性签名了qwq太爱了)大白老师带来的道理不仅在《吾师》这篇文中,更呈现在提问箱、碎碎念等等,真的很感谢您能带来这么深刻、好看的文字。爱您,love u 3000都love不完的那种。《吾师》的故事好像成为了一种执念,在自己深陷困境中总能情不自禁的代入某个角色换位思考。祝您也祝大家、祝福文章中的每一个鲜活的角色:身体健康、万事胜意、平安喜乐。



评论(55)
热度(64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