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4.2

  -

  “轰隆”一声,天好像塌了。

  沈珘转身就想溜走,可谁知师卝兄像是背后长了一双眼睛一般,竟生生把他叫住了,

  “沈珘。”

  众所周知,师卝兄与他,平时闲来无事都是“小珘小珘”的喊,但凡是“沈珘”出口,那必定就有大事儿了。

  他以微笑掩饰自己的慌乱,强行遏制住内心的紧张,然后从善如流的走过去接过师卝兄的菜刀,说了句特别可爱的话:

  “师卝兄这肉我来替您剁吧,别气急了抡我身上来。”

  别过头闪开师卝兄逐渐变绿的脸色,又从容不迫的笑起来,跟今天中午见过面的温婉女士搭话。

  大哥在海外居住时总是免不了几通很长的电卝话,但凡有这样的机会,杨静总会在阳台上呆上一整个下午或者一整个早上,唠完家常又唠工作,最后还是会回到自己的婚姻问题上。

  而面前的这位沈珘先生,是大哥经常跟自己提起的人,一通电卝话下来至少十几次都是在讲他的事情,且不谈他读书时意气风发的模样,便是他当着杨苛的面生生把那柄打他的木尺折断之后,看到杨苛又面不改色的提出一把钢尺来的场面,都能逗笑杨静好几天,她着实是喜欢这样有趣的人。

  瞧着杨静默默摘菜的模样,不太浪漫的沈珘突然蹦了一句很浪漫的话,站在一旁的杨苛脸都气青了——

  “你正是我心目中喜欢的样子。”

  杨苛当即就不乐意了,走过去夺过菜刀,毫不客气的踢了沈珘一脚,“当着我的面,勾引我妹妹,给你脸了啊?”

  “师卝兄你不讲卝理!”沈珘脾气也上来了,脑海里无限回放十几年卝前自己和那女孩分手的场面,自己不知失落了多少天,跌落万丈的精气神又被师卝兄狠狠抽起来,他不服气夺过菜刀:“师卝兄,这次你可不能阻止我了!”

  厨房里闹腾的厉害,恼的快要奔七的老教授徐钊珉根本听不见电视里的相声,他大步流星的走过去,身手矫健的夺过菜刀,喝道:“吵够没?啊?能不能把菜刀放下说话?吓唬谁呢?”

  “啪”一声,很快啊,菜刀被徐老放在了一旁。

  “噗。”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  杨静捂着嘴笑了起来,眼前的场面甚是不堪,刚刚是两个大龄中年男性恨不得脱了衣服搏斗一场,现在就是怂的如兔子一般鸦雀无声。

  “那你就对她好一点,要是她受了委屈,看我不揍死你。”

  杨苛咬着后槽牙,故作凶神恶煞的说了这么一番话。

  “知道了,哥。”

  沈珘捏卝捏师卝兄的肩膀,闪到一旁给杨静赔不是。

  看着眼前有说有笑的两人,杨苛忽然酸了,他现在不正是明晃晃的电灯泡么?尴尬死了!

  既然是电灯泡,那就更要努力发光了,于是他不甘示弱的插到两人的中间,还一脸得意的朝沈珘哼哼:“有没有觉得我更亮了?”

  “哥你别逗了。”

  正聊到兴趣爱好,自己哥卝哥突然进来自讨没趣,杨静一下子就把他拉开了,还骂了一声:“你都快跟太阳一样亮了。”

  …??

  没想到这俩这么忘恩负义的???

  “诶,撮合你们俩,就不打算感谢感谢我?”

  杨苛又一本正经的插了回去,气场不减分毫。

  这话倒激起了沈珘的兴趣,见沈珘欲要开口,杨静也没拦着,只是静静的听着他把话问出口:“哥,您是找了小桉吧?”

  “咳咳,”杨苛思考片刻,还是把何桉给卖了,“嗯,其实你最该感谢他。”

  此时何桉正和同事朋友吃着烤肉,突然整一个巨响的喷嚏,把周围人都吓懵了,他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可他清楚,自己的倒霉指数准是上升了,师伯估计已经把自己卖了,他必须自求多福,师伯还为这事塞给他一个老大的红包呢。

  …

  当晚,陪老卝师和师娘吃完饭,又到附近的公园散了会步,这一路讲了许许多多的事情,说自己又新收了一个学卝生,何桉在努力解卝开心结,还有遇到杨静一事,又听着师卝兄唠嗑一大堆在海外的事情,以及猝不及防的吃了老卝师和师娘满满的狗粮。

  抬眸望着天上玉盈的月亮,沈珘笑笑,日子悄然飞逝,幸而陪伴自己的人还在自己身边。

  回到家已经快要十点了,沈珘洗了个澡出来,打开手卝机,微信消息猛地轰炸到眼前,顶头的消息提醒一条条的反复横跳,他就纳闷,微信群消息他应该都是点了免打扰才对,现在这情况,他突然想起了以前大学时被信息支配的恐惧。

  耐着性子点进去,才发现是自己的两个倒霉学卝生拉着自己建了一个三个人的群,群名叫“水逆退散”。

  俩学卝生正在视卝频通话,沈珘笑,手指停在通话界面,却没点进去。

  还是不打扰他们了。沈珘心想。

  正准备熄灭手卝机看会书就去睡觉,可江澈接下来的一句微信消息全然把他打断了——

  “啊,你们都脱单了,我也好想脱单啊。”

  -

评论(26)
热度(65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